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浙财统一战线画好同心圆,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2-15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建言献策、捐赠资助等方面传播正能量,与疫区守护相助,共克时艰。

发挥优势 建言献策

人民网2月13日理论文章《工作越吃劲越要毫不放松 习近平强调抓实抓细抓落地中发表校侨留联会秘书长、经济学院邵慰教授观点“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他指出,赢得这次大考的胜利,最重要的就是要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条件。疫情防控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同样是人民的福祉所在,加强疫情防控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统一的,文章得到学习强国平台转载。

141C4

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校中国金融研究院益智教授在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启真阁”上发表微评,建议紧急成立抗击肺炎疫情冲击慈善性股票平准基金,以稳定资本市场,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建立凝聚全国人民爱心与信心的高效平台,并作为迎着疫情英勇逆行的英雄们的补偿。

校侨留联会秘书长,经济学院邵教授与致公党党员鲁仕宝博士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公共卫生视角下关于加强我省野生动物监管的市场建议》,从当前我省野生动物市场监管面临的突出难题、公共卫生风险视角下如何加强我省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的具体建议等方面给出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参考。

  校知联会理事,经济学院文雁兵副教授在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中小企业搏“疫”记】系列报道《第一时间恢复生产 这家企业的秘诀是什么》中发表了专家观点,在调查分析的基础上,指出为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重新提振经济,政府、企业和员工三方正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另外,校工商管理学院党派成员积极用文字表达所思所想:民革党员垂凯的《打造企业“家”文化 增强组织抗逆力》,民进党员孙凯的《中小企业如何让抗“疫”,苦练“内功”与借助“外力”》,九三学社支社主委王建明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行为模式的长期深远影响》,社员刘辉的《工伤保险为疫情下的企业和员工提供有力支持》等建议文章刊登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表达对企业、国家和社会的支持

捐款捐物 各尽所能

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心。九三学社主委叶伟巍在社内提出捐款倡议,得到社员的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浙财大支社于2月7日以支社名义共计捐款4800元,社员叶伟巍、柏杨等另以个人名义捐款2100元向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抗击疫情,驰援武汉。

近期,由留联会会员,信智学院教师张威发起,从意大利购入并定向捐赠一批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和医用手套给浙一医院(400套防护服)和市一医院(260套防护服和2600双手套),物资通过浙大教育基金会送到医院或医院自提,物流费缺口1520欧(11628元)在校留联会内众筹解决善举的发起得到会员积极响应,发起1个半小时即完成众筹,多余款项7417.48元将以“浙财留联会”名义捐给“浙江省桥缘互助促进会”,用于攻克疫情。

  另外,农工党党员,留联会会员李融姐另以个人名义向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和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共400元,知联会个别会员为小区执勤保安和志愿者赠送爱心餐,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发挥“互联网+教学”优势力保“停课不停学”

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落实“停课不停教、放假不放学”的要求,留联会副秘书长,数科学院教师刘磊积极投入到“互联网+教学”的准备工作中。他积极参加超星,雨课堂,爱课程,钉钉等在线教学平台的培训课程以及其他老师的经验分享,快速地掌握了各平台的建课授课方法和各个平台的优缺点,面向全院师生答疑解惑、普及知识、讲解政策、辅导学生学习。

疫情无情人有情,浙财大统一战线肩扛责任、凝聚力量,众志成城致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李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