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来源:教务处、信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请的人工智能专业成功获批,可于2020年开始招生。

    人工智能专业属于典型的新兴跨学科专业,反映了我校专业建设方向。学生需系统掌握数学、物理、计算机和信息处理及认知和生命科学知识。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结合优势经管学科,瞄准数字经济中商务智能、智能金融、智能审计、智能服务、智能决策等领域,着重培养具有较强知识获取能力、知识工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人工智能+经管”宽口径复合型人才。

  该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为在金融机构IT与互联网企业、科研部门、教育和行政部门等单位从事智能系统与工程、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的工作。

新增本科专业具体情况如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