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54名硕士生通过视频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03-11

本网讯 近日,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前提下,学校启动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54名春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以视频的形式,顺利完成了硕士论文答辩。

为确保答辩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学校公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2020年春季拟毕业硕士研究生线上答辩工作的通知》,对答辩流程进行了周密部署。各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答辩方案,包括线上材料提交与核实、答辩流程、在线投票,答辩结果确认以及应急措施等。

正式答辩前,学校组织专家、答辩申请人作了答辩预演。正式答辩会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视频平台顺利开展,全程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洪亮、节奏顺畅,答辩流程与线下答辩完全一致,答辩人阐述论文、答辩人接受评委质询、委员投票和评议等各个环节紧张有序。

答辩全程通过视频录制、屏幕截屏等方式进行了记录、存档,实现整个线上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学校推行学位申请者在家中通过网络开展毕业论文答辩,既确保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也满足了研究生正常毕业的需求。学校将继续践行“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有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通讯员 单小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