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0-03-25

本网讯 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校办、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金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明确指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认识,慎终如始、克难攻坚,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李金昌强调,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要求,精心精细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推动精准防控、精密智控。要持续做好师生信息摸排,畅通联络沟通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对境外师生的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加强心理辅导疏导。要进一步加强属地联动,强化应急准备。要继续做好留校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

李金昌要求,要积极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切实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指引》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开学返校实施细则,提升开学返校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要继续巩固和拓展现有平台,做好互联网+教学工作,将疫情防控相关重要理论和鲜活故事融入思政课堂,确保课程质量和课堂质量。要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立足本职、积极谋划、履职尽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校长钟晓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毫不松懈,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排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重点工作,做实留学生、海外教职工的信息对接等相关工作,关心关爱师生,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师生身心健康。要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线上教学等各项中心工作顺利进行,充分结合疫情融入课堂思政教育,发挥学校经济管理学科智库作用,组织开展公共卫生事件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和对策研究。要扎实谋划,确保“十三五”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就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疫情防控是硬任务,事业发展是硬道理,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和教育教学有序开展,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