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来源:党校办 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4-29

本网讯 4月28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金昌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全校上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管党治党工作距离上级要求和师生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必须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定力。

李金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艰巨。全校上下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树立“窗口责任”、明确“窗口标准”、履行“窗口担当”、展示“窗口形象”,以“清廉校园”建设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在强化机制保障上再聚焦再发力。要进一步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全方位、立体式、动态化的监督体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三要在打造“清廉校园”上再聚焦再发力。要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学生学风建设,以“三风”建设铸就“清廉校园”建设之魂。

李金昌要求,广大中层干部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示范,擦亮学习创新的底色、增添担当作为的成色、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努力成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领头雁和学校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

校长钟晓敏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总结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通讯员 贺文凯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