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李金昌书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5-11

本网讯 5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走访慰问首批返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并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品。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陪同。

李金昌先后走访了19号、23号学生宿舍楼,详细询问了首批返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的考研就业、在线学习及日常生活等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此次疫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并叮嘱大家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统筹谋划,精准落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共为176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网课流量补助52.1万元,发放临时困难补助7.15万元,帮助7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在特殊的就业形势下,学校及时发放就业补助及春季国家助学金,最大限度缓解学生的经济压力。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学校还为558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礼包”,确保复课后学生在校的健康安全。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通讯员 吴少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