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赓续抗美援朝精神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本网讯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赓续抗美援朝精神,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缅怀革命先烈,捍卫和平正义,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泪目!志愿军老战士70年后再忆抗美援朝》《为了和平》《英雄儿女》《金刚川》等专题纪录片和红色电影,追忆70年前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召开线上线下专题学习会,学习相关报道和事迹资料,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赴东阳走访抗美援朝老兵——志愿军60军181师炮兵营三连二排副排长吴兆宁,倾听他入朝作战的感人故事……师生共同重温当年志愿军英勇作战、敢于胜利的光辉历史,领会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

牢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是全校师生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将继续通过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四史”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激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

(通讯员 费伟平 记者 俞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