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本网讯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3B5B9

李金昌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全会明确了我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指出浙江必须担负起“五大历史使命”,抓紧抓牢抓实“十三项战略抓手”,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李金昌强调,全校上下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多形式多载体组织开展学习。一要明确“一条主线”,深刻领会省委全会核心要义。二要提升“两种能力”,不断夯实办学发展坚实保障。持续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大发展。有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按照全会谋划的“十三项战略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助力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现行省建设。三要牢固“三个意识”,确保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实干意识,拉高标杆定位,创新思路办法,以实干创造实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切实增强底线意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实现浙财和谐发展。切实增强“窗口”意识,全面争先创优,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化作担当落实的有力行动,积极贡献浙财力量。

副校长王奎泉作主题交流。他表示,省委全会精神对浙江“四个率先”的总体要求对学校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规划是大学的“诗与远方”,是大学资源配置的方案,是大学的治理方式和手段,也是一所高校发展的“人生设计”。我们要强化学以致用的能力,认真分析研究全国全省发展战略部署,尤其是和高等教育关联度高、前瞻性强的重大举措,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把五中全会、省委全会“擘画”的远景目标、宏伟蓝图作为谋划思考、科学研究的重要内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委、学工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胡高峰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