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开好党代会 迈向新征程

——写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9

崭新的蓝图令人期待,壮丽的事业时不我待。12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大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建设与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等重大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是在浙江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开局之年,是在学校以崭新姿态阔步迈向新发展阶段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特征,也是高等教育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政治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经验,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得出的重要结论。

五年来,浙江财经大学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力内涵发展。围绕实施“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的六大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迈上了新的进程,在学校发展史上谱写了绚丽的篇章。

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回顾过去,我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学校明天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力量。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遵循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日新又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为浙江努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浙财力量!

新征程孕育新机遇,新使命更待新作为。开好党代会是党委换届选举的重要工作和环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上级组织寄予厚望,全校师生非常关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守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坚持“人民立场”、勇于担当作为。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学校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党代表的权利,以良好的会风、饱满的热情、严密的组织纪律,齐心协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

最后,预祝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