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校办 组织部 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1-23

本网讯 1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按照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优锋、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翁品雄、省纪委省监委干部监督室三级主任科员汪亦毅全程参加会议指导。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民主生活会。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永友、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占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李金昌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随后,李金昌带头,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达到了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王国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聚焦主题、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措施具体等鲜明特点,是一次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抓好学校党的建设。要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深入贯彻高教强省战略,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四责协同”作用,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推动问题有效整改落实。

李优锋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打造“五强”领导班子。要全面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胸怀、更足的信心,真抓实干、勇立潮头,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金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下一步要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一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到标本兼治抓整改,彰显整改落实成效。要制定好班子的整改方案和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接受师生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做到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补齐事业短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推进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