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校工会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0

本网讯 4月20日,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开闭幕式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和余建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钟晓敏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校友工作、文化校园建设、办学条件、后勤服务保障、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报告指出,2020年是学校建设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实施“党建领校”战略,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学科龙头,大力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构建人才“蓄水池”,着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聚焦国家和浙江省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快社会交流合作步伐,有效提升社会服务合作能力;凝练“浙财精神”,大力繁荣特色校园文化;改善办学基本条件,稳步增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坚持师生为本,深入推进“幸福浙财”建设。

钟晓敏还对《浙江财经大学“十四五”(2021-2025年)发展规划(草案)》作了说明,介绍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过程、主要内容等。

余建森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本次大会,对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坚定改革信心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好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听取好、审议好各项报告,充分反映广大教职工心声,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信任和重托,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成果丰硕的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三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以及《浙江财经大学“十四五”(2021-2025年)发展规划(草案)》《浙江财经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书面听取了2020年学术委员会工作情况、2020年人事工作情况、2020年采购工作情况、2020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工作情况。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以主人翁的精神,对提交大会审议的报告、文件及有关材料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还对三届一次“双代会”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黄建新致闭幕词。他就进一步落实大会精神,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三点要求:要切实增强凝聚力,充分汇聚发展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广泛组织动员教工依法有序地参与学校民主决策、管理和监督,传递发展信心,坚定发展自信。要切实增强执行力,积极创造一流业绩。弘扬实干精神,形成各尽所能、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规划实施,集聚办学资源,激发办学活力,打造办学特色和优势。要切实增强创新力,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会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教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增进民生福祉,提高教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把握新形势,运用新思维,谋求新发展,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焦文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