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科研处 党校办 图书馆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4

本网讯 4月24日,第四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培勇,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原院长刘亭,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企业界、新闻界、出版界代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校友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校长钟晓敏主持,高端访谈和主旨报告分别由副校长王奎泉、李永友主持。

开幕式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培勇作主旨报告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作主旨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作主旨报告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作主旨报告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作主旨报告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原院长刘亭作主旨报告

高培勇、迟福林、张斌、盛世豪、黄先海、刘亭等六位专家分别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消费导向的经济转型——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课题”“‘十四五’时期的地方税体系建设”“新发展格局与国家创新体系的完善”“全球产业链重构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十四五’改革和发展的基本取向”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高端访谈一

高端访谈二

迟福林,张斌,浙江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经济学会会长顾国达,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付文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畴镛,浙江益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华,龙湖集团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沈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叶伟巍教授、经济学院唐要家教授等与会专家围绕“双循环发展与财税政策”“科技创新与金融政策”等接受了访谈。

赠书仪式

论坛期间,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薛小和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得主迟福林、付文林、王俊豪向文献馆捐赠签名代表作,钟晓敏校长代表学校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随后举行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与中国经济发展”教研室揭牌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与中国经济发展》通识课程顾问骋书颁发仪式。

合影留念

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我校联合主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阶段与新格局:‘十四五’中国经济展望 ”。论坛旨在搭建国内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问题、梳理总结地方改革实践经验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论坛选题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经济议题,汇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梳理经济脉络,剖析现实问题,指明发展方向,为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言献策。论坛还得到了光明网的全平台跟进报道,对与会的12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独家专访。

(摄影 胡丹妮 苏训仁 杨深茹 董安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