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1-04-25

本网讯 4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金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金昌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要聚焦学深悟透,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全校上下“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二是要聚焦正确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要求为指引,深入实施“党建领校”战略,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政治功能,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构建学校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和体系。要深入开展“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党建铸魂深化年活动,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推动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流人才方阵、一流大学体系、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的要求,不断夯实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基础,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战略举措”,把握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实学实干、能干巧干、埋头苦干,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校长钟晓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成果,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在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强体育和美育教育,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组全体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工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胡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