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代会、“双代会”提案现场交办会

来源:宣传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本网讯 4月28日,学校召开党代会、“双代会”提案现场交办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代会、“双代会”代表团团长和部分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把代表提案办理工作与“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持续完善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把办理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李金昌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树牢师生为本理念,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要统筹结合、规范务实、贵在认真、重在落实,注重实效抓好办理。二要坚持以整体智治为导向,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认识,创新求变,重点突出,先行先试。三要坚持以效率提升为导向,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做到真抓实干;增强制度执行力,规范内部治理,高效能推动学校民主管理,不断助力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建新通报了党代会、“双代会”提案情况。学校党代会、“双代会”期间共收到各代表团提案172件,立案142件,占提案总数的83%。内容涉及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人事管理、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社会服务与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

会上,部分党代会、“双代会”代表围绕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学科融合、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发展、学生园区党建思政等提案作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对如何解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还举行了提案交办仪式。各承办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诚恳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从学校总体发展层面考虑,落实各项提案的办理和回复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师生群众,深入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一线,深入联系服务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听取意见、了解需求、解决难题。校领导带队,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签约,开展学史力行访 民意调研,积极制定实事项目清单,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记者 赵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