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党委组织部长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本网讯 5月28日,全省高校党委组织部长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应邀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仁坚主持专题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代表学校对蒋宏潮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全省高校党委组织部长、下沙高校党员干部校际联合培训班学员、学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等共500余人参加培训会。

蒋宏潮以《学习贯彻〈条例〉 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为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和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刻、细致的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蒋宏潮指出,《条例》的修订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一项标志性举措,是百年来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次里程碑事件,为高校各级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提供了制度化保证。他强调,各高校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改革攻坚和明责担责”上下功夫,当好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击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仁坚高度评价了蒋宏潮处长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一贯到底”,切实抓好条例要求的落细、落实、落地。在多层次组织学习、宣传传达的同时,抓紧对学校现有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工作机制进行全方位的梳理、规范和优化,切实做到“不折不扣、执行有力、落地有声”。二是要紧抓“关键时点”,高质量推进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和“六个一批”专项行动,努力守好浙江“红色根脉”。三是要聚焦“迭代升级”,持续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深入贯彻《条例》、省委党建十条以及“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注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力推动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浙江打造“三地一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高校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焦文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