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学工部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5

本网讯 六月盛夏,栀子芬芳。6月24日,学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

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等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共3500余人参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并送上十句临行寄语。他叮嘱毕业生要保持平常心,常怀感恩之心,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坚信努力是成功的唯一途径。一句句殷殷嘱托承载着拳拳师心,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校长钟晓敏作了题为《风华正茂迎百年 砥砺奋斗致青春》的致辞。他指出,2021届毕业生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的百年征程,必定是铸就精彩人生的芳华时代,大家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以“奋斗”二字为赠言寄语大家,希望2021届毕业生带着“奋斗”再出发,让奋斗成为青春字典的“关键词”、成为人生路上的“主旋律”:一为奋斗青春擦亮底色,胸怀家国,心有大爱。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把青春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生动实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二为奋斗青春永葆本色,锤炼品德,完善人格。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要坚守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和做人底线,不随波逐流、不凌空虚蹈、不精致利己,踏实做事、诚实为人、心怀感恩。三为奋斗青春夯实成色,增强本领,积蓄能量。要保持精力旺盛、思维活跃的优点,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虚心请教、躬身实践,钻研业务、提升素养。四为奋斗青春增添亮色,求真务实,勇毅前行。在今后面临学习困惑、工作焦虑、现实压力时,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积极行动,少一些“坐而论道”、多一些“起而行之”。

教师代表、信智学院张文宇教授以“感恩岁月静好 不甘躺平人生”为题发言。他以轻松诙谐的口吻勉励新一代的后浪们,不要躺平话感恩,而要通过行动为国家和个人的命运可持续地造血,奋斗路上要努力工作,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富裕。

1993届校友、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达结合就业、创业的亲身经历,感恩了母校的教育培养及校友资源等的助力。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尽早确认自己的发展方向,做一个勤劳、友善、真诚、感恩、担当的人,在生活中不断的学习和创新。

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2017级诸梦燕和大家一起回忆了在浙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校园的眷恋、对师长的感激、对母校的祝愿。

毕业生家长代表、2017级法学院毕业生陈许琳的家长陈强感恩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嘱托毕业生要肩负责任,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保重身体,内心阳光,激情工作,温情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宣读145位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砥砺前行,奋发进取。

典礼现场还表彰了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生及本科生考取国内外名校研究生代表,12名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报到,111名同学被聘为2021届校友联络员。

毕业是见证,也是启程。相信2021届毕业生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将怀揣爱国情、强国志,放飞梦想、展翅翱翔,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典礼结束后,学校还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学院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生们逐一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

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同步直播了本次典礼,让未能到现场的毕业生、老师、学生、校友和家长通过直播共同见证毕业典礼盛况。

(记者 俞榕 摄影 胡丹妮 滕玺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