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百年峥嵘赞先锋”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组织部 校团委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9

本网讯 6月28日,学校举行“百年峥嵘赞先锋”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李金昌、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永友、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等校领导,老党员代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道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他指出,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众多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劈波斩浪、砥砺前行的百年,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与践行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庄严承诺。

李金昌表示,党的历史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学校进入了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勇前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他强调,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全体师生党员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时刻以红色基因滋养心灵、以红色基因净化灵魂、以红色基因提升境界,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汲取前行奋进的力量。要赓续奋斗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党建领校”发展战略,不断擦亮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底色。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要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要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师生党员要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广大教职工党员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广大学生党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全体浙财学子的表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重温入党誓词

在李金昌的带领下,全场师生党员起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大会分为“百年历风雨,舞动新风华”“百年担使命,谱写新辉煌”“百年守初心,砥砺新征程”三个篇章,通过视频呈现、光荣表彰、红歌演绎、情景讲述等形式深情回望了百年大党辉煌历程,真情礼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全校师生党员砥砺前行,翻篇归零,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

新发展党员为老党员献花

大会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李金昌为21位具有5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发展党员为老党员献花,共同致敬老党员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初心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为先进集体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为先进个人颁奖

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在各条战线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近三年来获得省级及以上党内先进荣誉的个人和集体、2020年校级“两优一先”获奖个人和组织接受表彰。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舞蹈《青春不负》

朗诵《你用青春告诉我》

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

机关党委、校艺术团韵落钱塘合唱团以饱满的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深深感党恩和浓浓爱国情寄于激扬歌声之中。校艺术团云起舞蹈队带来了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获奖作品《青春不负》,用舞蹈讲述当代大学生投身乡村、抛洒热血的动人故事。教师党员和校艺术团麦浪主持朗诵组同学们的原创朗诵《你用青春告诉我》,教师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合唱团和大学生艺术团的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用奋进节拍传承红色基因,用嘹亮歌声唱响百年辉煌,奏响学校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强音。

全场齐唱《歌唱祖国》

大会在校领导领唱、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铿锵的歌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在历史新起点上,奋力谱写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现场

(记者 俞榕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