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11

本网讯 7月9日,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出席并为实践团授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地结对单位代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暑期社会实践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余建森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团、“百名学子寻访百名驻村干部”专项、“知行浙江”专项、“深度文化之旅”专项实践团代表授旗

余建森在讲话中肯定了多年来我校在实践育人方面的举措和成果,鼓励广大学子在活动中牢记历史使命,勇担青春责任,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同时嘱托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校团委负责人作本次实践活动基本情况介绍,海宁团市委副书记李世杰代表校地结对单位发言,会计学院吕岩老师和工商管理学院张海洋同学分别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寻访红色党史印迹”“助力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百名学子寻访百名驻村干部”等专项活动为重点。全校共组建本科生实践团队163支,研究生实践团队91支,其中“百名学子寻访百名驻村干部”专项团队16支,实践地点覆盖全省11个地市。同时,学校创新实践形式载体,增强党史学习实效,聚焦青年视角,结合专业特色,从各实践团选聘实践宣讲员,通过基层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专业实习、国情考察等方式,切实学好党史、忠实悟透思想、夯实实践环节,鼓励学生就地宣讲,将实践成果落在田间地头,打造“移动的思政课堂”。

32124

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针对实践安全、应急预案、专项活动注意事项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