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务虚会议

来源:党校办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2

本网讯 9月1日,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务虚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突破、发展为主题,全面分析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聚焦“十四五”,推进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占荣、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部分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把握时代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李金昌强调,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努力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持续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突出科研质量和社会服务贡献度,努力产出一流成果形成一流影响。要加强人才引育,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要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打造学科高原高峰。要坚持开源节流,不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三是要增强文化软实力,不断推动“清廉浙财”建设。要坚定文化铸魂赋能,深入推进文化学校建设,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推动清廉文化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长钟晓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要以史为鉴,开拓创新。针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他强调,要爱国、爱党、爱校,从浙财47年来的办学实践中,汲取成功经验,增强发展自信。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紧跟高等教育改革步伐,清醒认识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全面适应和贯彻落实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要求,夯实办学实力、破解发展瓶颈、强化人财物保障。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新财经人才培养理念,从打造特色、提升质量和提高满意度三个方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育人质量。三是要打造新发展格局,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向改革要动力、增活力,创造性地整合校内校外各方面办学资源助力事业发展。要着力提升二级学院治理能力,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奠定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分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教育评价改革、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教师队伍建设、风险防范、综合改革等方面,结合本轮博士点申报工作,畅谈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想法。一天时间内,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碰撞思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