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

来源:党校办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本网讯 9月2日至3日,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浙江“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落到实处,谋定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机制。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占荣、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理论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李金昌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分析和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聚焦高质量,切实提升执行力,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形成强大合力。一是要汲取信仰力量,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确保纵深开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凝聚奋进力量,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重实效、求突破。要坚持提质增效,在打造高水平学科上重实效、求突破。要坚持引育并重,在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上重实效、求突破。要坚持面向需求,在产出高层次成果上重实效、求突破。要坚持开源节流,内控外引,在拓展学校办学资源上重实效、求突破。三是要彰显担当力量,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坚持对标比学,要瞄准靶心,坚持真抓实干,要坚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浙财担当。

校长钟晓敏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并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再接再厉、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重点、有计划地推进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做好省委巡视各项工作。二是要高质量推动新一轮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三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新文科”人才培养,推进文华学院建设,建立健全专业评估制度,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改革研究生培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四是要强化学科科研融合发展,有效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要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做好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后续工作,优化科研体制机制,深化产学研融合,推进校友工作品牌建设。五是要持续推进人事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六是要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切实增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坚持开源节流,不断增强资源获取能力。要深化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设幸福浙财。

会议还邀请了省政府参事、省政府咨询委员会成员、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教授作了《学科建设与学校发展》的专题报告。

学习会上,学生处处长曹桢、人事处处长邓川、计划财务处处长杨剑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星平、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虹、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周保欣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