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迎来5000余名新生

来源:学工部 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本网讯 9月5日至6日,学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2021级新生,其中本科新生3949名、研究生新生1225名。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长钟晓敏,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副校长王奎泉、徐晓东等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为保障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以“严守底线、加强沟通、主动作为”为原则,制定详尽的迎新工作方案,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迎新报到工作。

面对暑期国内疫情防控紧张的形势,学校通过新生QQ群、易班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新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有跨省出行记录学生采取不同的报到要求。报到现场,全体新生、志愿者佩戴口罩,志愿者对每位新生进行测温、验码等核验措施,保障新生报到安全、健康。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进入园区,学校安排多辆电动三轮车、小推车等,由志愿者、保安、后勤服务人员帮助新生把行李托运至公寓楼。各学院采取“一对一”的接待方式,让新生们刚一入校,就感受到了财大家的温暖。

为给新生们留下难忘的开学记忆,各学院各显神通,纷纷结合各自专业特色,推出了别出心裁的花样迎新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迎新氛围。

(通讯员 夏兆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