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翻译协会2021年会暨“翻译中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本网讯 10月16日,浙江省翻译协会2021年会暨“翻译中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副校长李占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外语言服务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李占荣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以“翻译中国”为主题,就红色文化译介与传播、中国文化译介与接受、中华学术外译、翻译课程思政、语料库与翻译研究、翻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既有学术价值,也有时代和现实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李正栓教授、浙江省翻译协会会长范捷平和我校黎昌抱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从‘翻译世界’到‘翻译中国’——历史的必然、时代的使命”“翻译的几组问题”“课程思政化建设背景下毛泽东诗词英译研究”“浙籍先进分子的早期红色翻译活动”“《共产党宣言》翻译传播百年回眸”的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主题,就红色文化译介与传播、翻译课程思政、翻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我省翻译界的一场学术盛宴,本次研讨会为省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术交流的平台,必将对学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