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21年秩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成礼仪式举行

来源:校友办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6

本网讯 11月6日上午,学校2021年秩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成礼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占荣、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等出席大会。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及校友、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47年砥砺前行,学校发生了巨大变化,办学规模层次跃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友服务平台建设,这些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所有成绩都凝聚着校友的智慧与帮助。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母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成长进步,正是一代又一代的校友成就了浙财的精神、特质和赞誉。他呼吁广大校友继续支持母校,与母校风雨同舟、携手并进,早日把母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母校也将努力搭建各种平台,服务支持校友发展,积极打造校友和母校命运共同体。

校长钟晓敏与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楼栋校友共同为“盈阳学院(筹)”揭牌。钟晓敏代表学校向盈阳资产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支持盈阳学院办学的楼栋等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一善举饱含着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必将继续引领和带动广大校友与母校心手相连、共同发展。

副校长徐晓东与楼栋校友进行合作签约,接受楼栋校友捐赠的支持盈阳学院办学的2000万元支票,并向楼栋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杯。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余建森为27位校友颁发“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章”。副校长王奎泉、校纪委书记孙旭东分别为“浙财氏家”校友企业代表和“浙财世家”校友家庭代表授牌颁奖。

“亲爱的母校,今天我回来了,向您报道!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无论多久多远,重回母校都令人热泪盈眶。1981届校友集体走上舞台,诉说自己激动的心情,向母校表达感谢。不在现场的校友们通过视频云参与了大会,校友们齐齐起立,向母校报到。老照片重现当年校园,老同学再叙同窗情谊,校友们回忆在母校生活的一点一滴,感叹青葱岁月还历历在目。

校友代表上台为教师代表献花。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让在场的许多校友回想起学生时代和老师的点点滴滴,不禁热泪盈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学业成礼仪式。与会校领导为1981届、1991届、2001届、2011届校友拨穗,校友们身着学业成礼服,与母校老师合影留念。

(记者 俞榕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