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

来源:校工会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6

本网讯 12月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届二次“双代会”以来,全体教代会代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学校第二轮综合改革方案。他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充分反映广大师生心声,对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方案多提合理化建议、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举措,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学校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教代会工作,进一步健全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体制机制,积极拓宽民主管理渠道,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各项事务的权利,让广大教职工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校长钟晓敏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关于《浙江财经大学第二轮综合改革方案(草案)》的说明。钟晓敏详细报告了制定方案的背景、过程和重点内容。他指出,第二轮综合改革方案编制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旨,以教育评价改革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不断优化治理生态,为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支撑。方案于2021年1月下旬谋划启动,3月至10月进行学习调研和文本起草,11月至12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行咨询论证后最终形成。方案内容涉及改进教育评价、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数字化改革等三大领域17项重点任务85项具体改革项目,党建引领保障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优化资源保障和内部控制机制三大支撑措施15项具体改革任务,为第二轮综合改革提供坚实保障。力争到2025年,教育评价体系更加完善,人事制度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数智化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对新财经人才培养、主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会议表决通过了《浙江财经大学第二轮综合改革方案(草案)》,一致认为《方案》(草案)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系统全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以主人翁精神,对提交大会审议的《学校第二轮综合改革方案》(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一步认真研究,优化方案,积极落实。

正式大会开始前,还召开了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各代表团团长会议,传达布置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相关要求。

(记者 俞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