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翰墨迎春 寅虎送福”写副春联带回家活动

来源:校工会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29

本网讯 12月28日,在2022年元旦、农历寅虎年新春“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处主办的“翰墨迎春 寅虎送福”写副春联带回家活动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与师生一起挥毫献艺,为全校师生送去虎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暖意融融,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虎年祝福跃然纸上。笔墨苍劲有力,书写的字体多样,楷、行、草、隶等各具特色,充满着浓厚的喜庆氛围。根据防疫的要求,本次活动通过集中与分散的方式举行,累计送出春联3000余副,“福”字3000余个,“春”字1000余个以及中国结、红辣椒、红灯笼、红鞭炮、福袋等各类年俗节庆用品。

今年,学校还精心设计了专用封套,装裱起满满的温暖祝福,并深入各学院和部门,为老师们送上一个个福字、一份份爱心。各分工会也精心组织了分会场活动,教职工挥毫泼墨,写下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写副春联带回家活动已连续举办19年,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和新时代文明过节理念的倡议走进师生生活,感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和浓浓的节日祝福。

(记者 刘远琳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