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17

本网讯 近日,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副校长董进才出席现场汇报会并讲话,全校近50位助讲培养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董进才指出,课程教学是人才培养的落脚点,需要教师潜心教学,研究教学,对教学进行创新和设计,并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育,进一步突出育人价值。他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实现以赛促教的目的,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

参赛教师聚焦课程教学实践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通过教学内容的重构、教学模式的创新、信息技术的运用、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以及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等多方面的创新,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体现了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

经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最终王鑫鑫、孟泽红、黄莉等3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财经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