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五四表彰大会暨第34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本网讯 5月24日,五四表彰大会暨第34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下沙校区普华大剧院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占荣、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出席大会。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团员代表等参加大会。

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同启动第34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并参观社团巡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代表学校向此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苦与乐的淬炼,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用青春之气、奋斗之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他勉励浙财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李金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美的风采,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做好桥梁纽带,对标对表抓好组织建设。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真正做到政治本色全面展现,改革创新坚决有力,引领青年旗帜鲜明,贡献大局主动作为,服务青年实实在在,真正成为一个对党绝对忠诚,锐意改革创新、形象清新严实的组织,成为广大青年师生在关键时刻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组织。各级团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求真求实服务青年发展。同广大青年学生打成一片,不仅仅是团干部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团干部保持群众本色的根本路径。要坚守“做青年友”“为青年计”的大情怀,同青年学生交朋友、心连心,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磨砺青年学生,于关键处服务青年学生。真正赢得青年学生信任,努力成为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广大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笃志笃行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浙财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分为“共忆五四往昔 百年征征照初心”“共话奋斗青春 奋进前沿创佳绩”“共传红色精神 勇立潮头绘蓝图”三个篇章,通过回顾历史、总结工作、交流心得、表彰先进,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青年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牢记党的教诲,全面成长成才,勇担时代重任。

大会对近年来学校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创新实践等国家级、省级、校级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充分展现了学校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特点,重视公共艺术教育、持续推进实践育人和美育教育改革的成效,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引领青年师生矢志不渝听党话,青春奋进跟党走。

歌舞《奔跑的青春》,用歌声表达着满腔激情,用舞姿寄托着坚定信念。诗朗诵《五月,正青春!》,用强有力的声音去赞颂青春,去传递无穷的力量。

由校艺术团云起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茉莉芬芳》,在处处有鲜花绽放的青春之路上,跳青春之舞,过青春之河,忆青春之美。由校艺术团青藤话剧社带来的小品《送你一支玫瑰花》,把一支充满浪漫、期待、爱和惊喜的玫瑰花送给努力工作学习的浙财师生。

校艺术团韵落钱塘合唱团用嘹亮的歌声合唱《错位时空》,唱响那段风华岁月,使那份倾尽青春的成全,在历史的错身间绽放异彩。各学院团委书记带来风采展示《请回答,2022》,讲述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广大青年的向往和追求,而成才的关键离不开老师们的教育引导。

大会在韵落钱塘合唱团、云起舞蹈队的歌舞表演《再一次出发》中圆满落幕。用满怀赤诚拥抱时代,用灿烂人生点燃青春,浙财青年在时代的大潮中击楫中流,在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在青春赛道上交出财大青年无愧于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车鹏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