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逐梦启航 奔赴未来 学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学工部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3

本网讯 草木葱茏,荷香四溢。6月23日上午,学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

校领导班子成员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占荣、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出席典礼。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见证了这一美好又难忘的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持坚毅之志、抱平静之心,在奋斗的征途上书写时代荣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在题为《逐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的致辞中表示,2022届毕业生乘势而上,奋斗其时,始终以青春之名与伟大时代同行。回首四年大学时光,同学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践行求学初心,收获专业知识,拓展视野格局,增长才干能力,强健体魄身心,磨砺意志品格,始终无悔拼搏遇见最好的自己。钟晓敏深情勉励毕业生们,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当以担当之责,胸怀家国。要心怀“国之大者”,将国之所需、民之所向作为人生的奋斗航向,在今后工作的各个领域中都勇挑时代重担,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当以坚韧之心,开拓创新。希望毕业生坚持创新理念,秉持创新思维和能力,始终对自己生活半径之外充满好奇,对新领域新事物保持学习向往,通过深度学习、深度思考、深度工作,突破固有思维,冲破认知局限,不断积累人生智慧,实现人生价值。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当以奋斗之姿,笃行实干。希望毕业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奋斗者的脚步、以实干家的态度扎根向下、埋头苦干,把未来发展的基石打深、打牢,不断向上成长,在行胜于言中创造新业绩,成就人生新高度。最后,他祝愿大家毕业快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唐要家教授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做一个发光的人,不放纵不自私,为他人无私奉献,为更多人带来福祉,给他人以信心、温暖,用爱点亮世界。

1996届校友、杭州聚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三春结合他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优秀”的理解,勉励同学们持续努力,持续改善,勇敢前行,实现自我价值,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毕业生代表、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2班郭泓文同学表示以浙财青年的身份毕业,要始终不忘浙财志气、不忘浙财骨气、不忘浙财底气。

毕业生家长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李泱同学的家长孙旻女士表达了对学校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嘱托毕业生们面对困难不能退缩,面对诱惑保持初心,不负学校、不负韶华,做一个善良友爱健康勇敢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宣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156名本科生荣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典礼现场还对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生代表及考取国内外名校研究生代表进行了表彰,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报告、向老师献花,140余名同学被聘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

典礼上,2022届毕业MV《致青春 向未来》首发。歌曲串烧点燃全场,触动人心,全场毕业生跟随旋律,挥舞手机汇成星海,挥手告别四年本科时光,奔赴崭新的人生阶段。

典礼结束后,学校还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学院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生们逐一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

本次典礼,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同步直播,让未能到现场的毕业生、老师、学生、校友和家长通过直播共同见证毕业典礼盛况。

(记者 俞榕 摄影 胡丹妮 滕玺贺 王尹玉姗 厉柠 吴雅薇 李杭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