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分析会

来源:党校办 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6-24

本网讯 6月24日,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从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政治生态建设情况。

李金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更加突出政治统领,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狠抓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二是要突出见底清零,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将巡视整改一抓到底,确保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更加注重预防,推动标本兼治,狠抓新修订制度贯彻落实,形成制度闭环。要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推广,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以点带面促进学校整体工作提升。三是要突出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继续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抓实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要深入做好教师思政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积极构建形成全链条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做实做细各类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舆情监测研判。要关心关爱师生心理健康,帮助解决不同群体实际困难。四是要突出强基固本,聚力党建工作提质跃升。要强化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要不断加强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的培养,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要更加注重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新培育,以高质量党建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五是要突出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两个责任”。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在主动担责、勇于负责上下功夫。要有效履行监督责任,结合学校实际,健全监督体系,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治理质效。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旭东就上半年学校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分析。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对职责范围内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开展了分析研判,并针对查摆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通讯员 张雨薇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