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师生学习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5

本网讯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会议期间,学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校办副主任朱旭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我省在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擘画了宏伟蓝图。大会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是推进我省“两个先行”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立足学校实际,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目标,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学校数字化改革步伐,提升校域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省“两个先行”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邓川: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要大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我们将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意义,创新人才引育体制机制,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通过教师评价改革来营造最有利的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学有专长、术有专攻、能有所属,形成“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转得动”的良性人才生态模式,助推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做出浙财的贡献。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开启了新征程,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心怀“国之大者”,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使命感做好育人工作,以锚定目标执着向前的决心和果敢勇毅的行动,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浙财会计的智慧和力量。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新画卷,提出了“两个先行”“八个高地”“十个着力”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脚踏实地、拼搏奋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和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东:收看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后,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从袁家军书记的报告中,看到了公管学科专业和育人工作迎来新的机遇和使命,特别是“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等内容,与师生学习研究和大学生思政教育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基层思政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勇担重任,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指引,将党代会绘制的“规划图”和“施工图”落细落实到育人工作中,引领青年大学生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时代强音。

信智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聪:大会提出的“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目标指引我们前行。我们要围绕这一目标,为建设我省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数字变革高地、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新时代文化高地、社会全面进步高地、生态文明高地、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等“八个高地”建设,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建设者而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 赵春珍: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浙江过去五年生动蝶变的实践成就备受瞩目,浙江未来五年全力奋进的具体目标令人振奋。“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向每一个浙江人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更高点的嘹亮号角。作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我们深感责任在肩,我们一定会干在实处,第一时间推动党代会的最新精神、“两个先行”主题、创新制胜、绿色发展等要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和激励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努力拼搏,为浙江、为祖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学院21级金融7班 谭浩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新当选的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如是说道,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员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意念。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实践书写当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我辈青年必将响应党代会的强力号召,始终保持不惧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切实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青春和热血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工商管理学院20中美市场营销1班 李懿琳: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必须始终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心、捍卫之志,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头脑。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烈担当,更要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在党的引领下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为浙江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我们青年学生要赓续血脉、牢记嘱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19法学1班 郑雨清: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再一次提到了法治建设,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国自1999年将“依法治国”写入宪法以来,法治建设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从宏观的完善法律体系到微观的普法宣传,从理论走向了实践,让人民的权益得到了保障,真正做到了让法治这一手硬起来。我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努力,在将来为国家的法治事业做出微小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19日语1班、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 陈艺天:我们青年大学生党员须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有“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大格局、大气魄、大追求。在全省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的浪潮中,要把握时代机遇,学好专业本领,拼搏奋斗,用外语向世界传递我们的声音,讲好中国青年眼里的中国故事,将个人梦想写入浙江发展大潮,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人文与传播学院20级网络新媒体2班 潘璐:报告中提出开启浙江“两个先行”伟大征程,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两个先行”这一伟大奋斗目标将对浙江社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传播专业优势,用文字和视频创作来宣扬浙江精神、凝聚浙江之魂,用自己的力量为“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