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本网讯 6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金昌指出,《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了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制定实施创建生态省,率先推进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不断完善区域现代化建设布局、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带领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

李金昌强调,《习近平浙江足迹》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是学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广大师生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思考学,真正学出忠诚信仰、使命担当、本领素质。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领袖魅力、人格魅力,持之以恒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习近平浙江足迹》中的每一个篇章、每一段情节都蕴含着深刻科学道理,给我们带来思想启迪,要注重学思用贯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政治智慧、卓越的战略远见、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对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主政理念、领导艺术、品行修养、工作作风等作了生动翔实的场景呈现。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就是要深刻领会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要牢牢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工作标准;就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决策的工作理念,注重以系统思维谋划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助力学校建设一流;就是要深刻领会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一以贯之践行“八八战略”,不断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学校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发掘丰厚思想资源,学习总结好、传承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不断找到打开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的“金钥匙”。

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细结合起来,锤炼尊重规律的实践品格,拓宽解决问题的实践路径,汲取人格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胡高峰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