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偕行书院正式启用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本网讯 9月29日,学校师生共享校园文化社区偕行书院启用仪式在桃李苑偕行书院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征,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赵晓潭,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琴,中国移动钱塘分公司总经理周正阳,杭州紫元置业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分公司副经理、下沙服务处主任沈峰以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钟晓敏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偕行书院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阵地的重要探索,也是学校坚持以师生为本,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沉浸式、下沉式、主动式的育人形式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形成新时代高校学校社区协同育人共同体。希望同学们用好偕行书院,书写人生满意答卷;希望思政教师用好偕行书院,打造园区思政品牌;希望相关部门助力偕行书院,推动学生成长成才。

杨征表示,长期以来杭州移动与浙江财经大学在师生服务、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积累下了深厚友谊,偕行书院校园文化社区作为校园综合性文化服务空间,正是探索创新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同行,聚力“文化+服务”“文化+活力”,构建师生共享的文化服务“新”空间,做优文化服务,做强创新发展,做深产、学、研融合发展,打造校企合作的创新发展“新”平台。

仪式上,钟晓敏、杨征、余建森、楼胆群、赵晓潭、高琴、沈峰共同启用偕行书院,余建森、楼胆群为党群服务中心学生公寓分站揭牌,赵晓潭、沈峰代表公司为偕行书院捐赠书籍。

工商管理学院顾晗可作为公寓辅导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偕行书院,为学生解决思想、学业、心理、就业等方面的困惑,通过浸润式、精准化、个性化的学生工作,满足大学生的成长诉求和发展需要。

公共管理学院郭赵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带动更多同学们在偕行书院求学求知,始终铭记“进德修业 与时偕行”的校训,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启用仪式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偕行书院。

偕行书院室内面积约260平方米,是学校在学生生活园区建立的首个集党群活动、师生研讨、图书阅览、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共享空间。其命名出自学校“进德修业 与时偕行”的校训,寓意着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追求真理,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开拓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