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奋进正当时!学校召开2023年年初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3-02-10

本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发启新程。2月10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学校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部署2023年度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占荣、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BC28C

李金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一流财经大学至关重要的一年,政治要求更高,肩负责任更重,必须仰观大局、立足当下、瞻望未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着力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李金昌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化凝聚力,在党建引领中把牢办学方向。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以贯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干部选育管用机制。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扩大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做好审计整改。二要聚焦竞争力,在创新提升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五育并举,聚焦打造“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聚力培养浙财特色“金生”。加强学科资源统筹,优化学科布局,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学科的引领作用,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实现学位点申报新突破。着力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更好履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使命。强化引育力度,持续优化人才为本的发展环境,推动人才队伍高峰更高、高原更广、蓄水池更深。三要激发内生力,在深化变革中推进系统性重塑。要以数字化改革塑造变革,进一步迭代深化对数字化改革认识,加强一体化数智校园平台建设,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校务服务的效能和便捷性。要以依法治校引领治理现代化,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严格落实督查督办制度机制,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有效性。四要锻造保障力,在抢抓机遇中拓展办学资源。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优化存量、寻找增量,积极汇聚社会优质资源,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深入融合渠道,完善校友工作体制机制,把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落细。深化对外开放办学,加强国际化在线课程和线上交流项目建设,深化跟进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对外影响力。五要提升攻坚力,在履职尽责中狠抓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站位,练就“攻坚克难肯担当”的强本领,发扬“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实作风,守好廉洁自律,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79E27

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回顾了学校2022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思想理论武装,全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坚持改革攻坚,充分提升办学成效。坚持系统观念,破解制度难题,优化制度体系,科学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力推进第二轮综合改革,加快数字化改革应用落地,不断激发学校办学发展内生动力。三要坚持创新深化,突出内涵建设。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大力加强一流本科建设,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丰富拓展育人平台,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全面推进人才兴校战略,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四要坚持开放提升,大力提升学校美誉度知名度。着力更新开放办学理念、放大开放办学格局、打造开放办学平台,有效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合作办学水平。五要坚持服务保障,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强化资源意识,持续深耕校友工作,着力繁荣校园文化,大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有效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向心力、凝聚力。

会议要求,2023年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以舍我其谁、奋斗有我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铁有痕、锲而不舍的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为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

(通讯员 张雨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