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本网讯 3月16日,学校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 (研究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和亲友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主持。

校领导为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校级优秀毕业生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以“青春有志,守正创新,共赴时代之约”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以担当之责,坚定不移追求理想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二是以奋斗之姿,实干笃行扎根基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挑重担、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磨砺中适应,在坚守中成长,以实干笃行和锲而不舍,在行胜于言中成就人生新高度。三是以守正之心,持之以恒终生学习。始终保持最初的空杯心态,对知识怀有敬畏和谦卑,真正把终生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在不断学习中克服本领恐慌、在不断求知中练就过硬本领。四是以智慧之能,矢志不渝开拓创新保持敢闯敢干的精神、敢于尝试的决心和敢于冒险的勇气,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将知识、能力、素养、人格有机结合,走出属于自己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宣读校友联络员聘任文件和研究生表彰文件,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宣读研究生毕业文件和学位授予文件,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导师代表方军雄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林雯洁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导师代表献花

导师代表方军雄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以平和、热情的心态去面对毕业后的工作与生活。毕业生代表林雯洁分享了求学生涯中的所学所感,感谢母校和导师呵护栽培之泽。毕业生代表向导师代表献花,表达学子的感恩与不舍。

校领导为毕业生颁授学位

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颁授学位。在场师生和亲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喜庆的时刻。

典礼开始前,毕业生以温情的歌声,倾诉在成长中续写的“光阴故事”,寄予即将奔赴远方的“祝福”。大屏幕上绽放的张张笑脸,全场亮起的点点星光,将现场渲染成欢乐的海洋。毕业纪念视频《经年》记录了780位毕业研究生915天的研途点滴与未来憧憬,全体师生一起重拾往昔,气氛温馨而感人。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即将离开母校,奔赴更为广阔的天地。衷心祝愿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