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本网讯 3月23日,校党委第一二三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出席并讲话。

黄建新、孙旭东、楼胆群分别向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经信国创联合党总支、艺术学院党委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就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增强校内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校内巡察作为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关键性工程抓好抓实。要着力提高校内巡察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和要求,紧盯履行职能责任、职责使命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要共同确保校内巡察的高质量高效率。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其他党员干部、师生群众要积极主动参与巡察。巡察组要严明纪律要求、依纪依规依法规范巡察。

第一巡察组组长蔡国金、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小恩、第三巡察组组长朱丹分别就巡察主要内容、方式方法、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作了通报。

本轮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对照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结合巡察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校党委第一二三巡察组及巡察办全体成员,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艺术学院、经信国创联合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及近五年调离或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经信国创联合党总支书记童夏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