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师德师风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来源:教师工作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4月21日,师德师风大讲堂2023年第一讲在下沙校区举行。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者”檀传宝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贺武华教授主持。

檀传宝教授以“新时代教师伦理——应当特别关注的三个核心范畴”为题,从“新时代”对教育的重要意义、“德”与“福”的关系、如何做一个配享幸福的教育家三个方面,以生动活泼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分享了他对于新时代背景下的教师伦理,如何看待新时代师德现状及开展教师专业道德建设的理解。

各学院教育督导与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讲座。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对高校教师师德伦理、师德建设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不断进德修业,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将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贯穿于教师职业发展全过程,通过师德师风大讲堂这一平台,旨在不断宣传和引导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加强师德涵养,强化精神引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