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全面部署201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1-06-20

6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201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宇航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沈鑫泉对我校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将以“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为主题,重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实践服务、“十二五”规划宣传服务、“蓝色海洋•青春建功”实践服务、教育帮扶实践服务、科技支农服务、文化宣传服务、科普反邪宣传、大学生“带课题下乡”创业创新服务等活动。

王宇航副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安全;突出重点、注重结合;扩大覆盖、注重建设;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接着,她着重强调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创新活动内容。她以最近我校举办的社会实践创意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为例,指出社会实践活动要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生的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城乡调查相结合,与建党九十周年相结合,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相结合。她希望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各学院要加强指导,在重点团队组建上多下工夫。

二是落实安全问题。各学院要重视安全出行的报备工作,每支社会实践队伍必须要签订安全责任书;实践过程中,保证至少有1名指导教师全程带队;组队开展社会实践时要提前考虑到如何确保交通安全、如何应对或避免自然灾害等问题。

三是改革优秀团队评比方式,实施项目化管理。今年我校社会实践评比工作要认真实施项目化管理,评比工作采用申报制度,通过交流评比评定优秀团队。今后,社会实践的重点队伍也要实施项目化管理,先申报后立项最后验收,保证重点团队的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