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一元钱”基金帮扶困难同学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1-01-14

时节进入寒冬,但我校文化中心211会议室里却暖意浓浓。1月13日上午10点,凝聚着全校师生无限深情和爱意的“一元钱”基金送温暖活动在这里进行。校党委副书记、“一元钱”基金会理事长王宇航出席活动。

我校“一元钱”工程自2010年4月启动后,以一月一期募集款项的形式在师生当中开展。从首期的“一元钱、一瓶水,爱润云贵”为我校云贵籍同学家乡进行抗旱救灾捐赠,到平时对学校贫困生和临时遇到困难的学生进行援助,到2010年12月“携学子爱心,助‘春天妈妈’”的社会捐赠,“一元钱”工程活动所体现的“开展励志教育、培育感恩文化”的意义得到不断彰显。

在此次寒冬送温暖活动中,“一元钱”基金为来自新疆的六位特困新生送上了回家的车票,给工商管理学院遇到突发困难的叶同学送上了帮扶资助款,向六十六位新生特困生发放了爱心御寒用品。受助同学纷纷发表感言,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给予的关怀、帮助和温暖,并表示:“要不退缩、不放弃,自强自立,感恩所有给予帮助的人,将来也要帮助别人。”

活动中,王宇航副书记向大家强调了“一元钱”工程的精神和理念,勉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她还对新一年“一元钱”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一元钱”工程宣传,使“一元钱”捐赠成为老师和同学的自觉行动,培育我校感恩校园文化。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通过学校和学院共同举办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活动的开展,帮助更多的困难同学和困难群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