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 翁舟峰 (董瑜/摄)                   发布时间:2012-09-26

   为深入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9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座谈会,会议由卢新波副院长主持,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负责人及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教师对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问题、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小班化教学以及助教配备以及项目实施中碰到的一些其它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卢新波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教学范式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学校教学改革工作的重点,学校将继续从政策和机制上鼓励教师大胆改革,支持教师大胆改革,改革中遇到的一些制约性的问题,比如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助教配备、网络教学平台、教室改造等,学校相关部门将尽快研究加以解决。他强调,课程范式改革要有长远的目标,立项的每个项目都要积极探索,体现自身的亮点和特色,教师应当及时地、有意识地对项目实施情况加以研究总结,提取经验和成果,发挥示范作用;改革不但要鼓励教师,也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提高学生的兴趣,让学生从“被动的学”转变为“主动的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