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张文艳 (董瑜/摄)                   发布时间:2012-09-06

   9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6召开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卢新波副院长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院长、分管学生工作总支书记,学生处、教务处、督导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五项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一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二要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三要做好学校教学业绩考核相关工作;四要扎实推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项工作;五要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教务处其他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具体工作安排、期初教学检查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教学建设与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卢新波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工作的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在教学管理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以下三点:一是教学管理人员要重视并深入研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政策文件,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趋势和面临的机遇,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方向性和目的性;二是突出教学的中心地位,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学与科研、专业与学科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三是紧紧围绕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推进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强化浙江财经学院的办学品牌和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