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推进会暨研究性教学与合作性学习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

来源:教务处 翁舟峰                   发布时间:2012-06-18

   为深入推进教学范式改革,6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推进会暨研究性教学与合作性学习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会议分别在两个会场进行,由卢新波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级精品课程、一类课程、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负责人和其他教学骨干教师。

   浙江万里学院副院长钱国英教授一行应邀作了系列专题报告。首先,钱国英教授作了题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背景,站在社会对创新人才需求的角度,提出对学生培养的批判性思考。她以浙江万里学院近些年的教学改革经验为例,围绕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以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为重点,介绍了该校在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学生评价以及教学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改革探索与实践。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贝洪俊教授、余丹副教授、彭新敏副教授、钱裕禄老师分别就自己讲授的课程如何开展研究性教学与合作性学习作了报告。钱国英副院长及四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的课程教学改革报告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卢新波副院长对钱国英教授一行的系列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学校第三次教改大会以来,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一直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浙江万里学院虽然在管理模式与运行机制方面与我校有所不同,但课程教学改革上的思路和宝贵经验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启发,希望各学院能够明确任务、落实举措,引导广大教师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和创新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考核评价方式等,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