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涯外语读书会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7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卫萍)为落实学校对研究生文献阅读、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要求,给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科研氛围,日前,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学涯外语读书会,定期开展研究生读书活动。

    读书会采用“一人主讲、集体交流”方式,学生采用文稿演示或文本交流汇报自己读书心得。读书会每月一期,每期按语言学、外国文学和翻译研究三大方向各一讲。每场活动由一名导师和一位青年教师参与点评,其他同学参与互动讨论。

    学涯外语读书会是外国语学院积极打造的“学涯外语”学术品牌中的重要一环。它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研究生的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加强了师生之间以及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科研氛围的塑造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