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一张多维发展导览图 助力学生学业规划

来源:信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1

    本网讯(通讯员 陈远高)新学期第一周,16信息1班学业导师章华老师的QQ滴滴声此起彼伏,格外热闹,“章老师,这学期的专业课难吗,学习上要注意些什么啊?”,“章老师,我想去参加学科竞赛,哪个适合我呢?”,“章老师,我想了解出国访学的项目,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章华老师给学生讲解信管专业多维发展导览图

    面对专业培养方案提供的丰富课程和多样的课外项目,同学们常常会感到不知道怎么选择。为了助力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帮助学生读懂专业培养方案和理解专业课程设置,信工学院把每个专业需修读的专业核心课程绘制成一张形象生动的课程关系图,学生在专业方向选择和专业课程修读上,不再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陈明晶老师给学生介绍专业课程关系图

林剑老师给学生介绍计算机专业课程关系图

    信工学院还广泛调研、集思广益,开发了一套学业多维导览工具,把学生就业、考研、出国等多元化目标以及达成该目标的多通道路径通过图表的形式形象地展现出来。在学生课程选修、学科竞赛、毕业设计、就业考研等重要阶段,低年级学业导师与高年级综合导师运用学业多维导览图,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建议不同的发展目标,帮助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路径。现在,专业多维发展导览图和专业课程关系图已经成为了学生进行目标管理和时间规划的重要工具。

刘亚楠老师给学生介绍计算机专业多维发展导览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