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让所有的课程都上出“思政味”

来源:公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7

    本网讯 近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在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学院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观看新闻视频、嵌入式互动学习等方式,扎实推进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部署,将会议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中。

    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多做人文关怀和思想引领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和成长发展需求。并从日常关怀指导、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等方面探索更加全面的评价考核机制,努力实现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华丽转身。

    学院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阵地,持续开展“让师生爱上课堂”教学效果奖评选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风”建设,狠抓课堂秩序和学风建设,制定出台《公共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严肃各项纪律和要求,规范课堂教学、期末考试和请假管理。

    在加强对学生的专业认知教育、提高专业认同度的基础上,学院以成立“三考中心”为契机,着力加强助学助考工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自信。学院在教师团队建设中专门设置了人才培养团队,对接助学助考工作,要求每位教师至少参加一个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