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王阿蒙:天道酬勤,没有不付出的成功

——“2017,我的课这样上”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学生记者 吴兴菊                   发布时间:2017-04-21

人文学院王阿蒙老师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王阿蒙老师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老师。他于2011年来校任教,讲授“数字摄像基础”、“非线性编辑”、“影视广告创作”等课程。在此之前,他曾先后就职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中央社教中心,做过摄影师和导演,创作了多部纪录片、专题片、实景晚会、广告片等。

    初次见到阿蒙老师,一身简约的装扮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副黑框眼镜,一身黑色外衣,一条黑裤搭着一双黑鞋,简约而不简单。

    “他喜欢讲故事,精力充沛,热爱生活,有理想,有追求,是一位很赞的老师。”这是上过他课的同学对他的评价。王老师喜欢用讲故事的方法授课,他认为人爱听故事是天性,是一种主动接受。他努力让自己的授课内容清晰、准确、有条理,也力争做到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同时,他将竞赛模式融入教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运用以赛代练的方式,调动同学们学习广告的积极性。

    他的教学理念如果用三个词概括,那就是“尊重”、“本分”、“言传身教”,他戏称此为“内外功”。每个人有不同的角色,每一角色都承担着不同的责任,教师的本分就是教书育人。“互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他更愿意同学们成为他课堂的“剧中人”,用眼神、身体、言语、作品参与其中。

    2017年,他的课程将由发散转向聚焦,希望“对学生的大脑有一种穿透力、感染力、影响力”,而且将会注重创新创业方面的内容拓展。此外,他也将关注学生们的职业技能与生活技能,让学生更好地与社会接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