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金融学院与南华期货联合培养期货人才

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本网讯(通讯员 林基)近日,由我校金融学院和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指导的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开班仪式在金融学院举行。来自大商所、南华期货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开班启动仪式。

金融学院与南华期货联合启动“期货人才培育实验班”是校企合作的一次新的探索。实验班作为学院“实验—竞赛—实践”教学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旨在补齐金融衍生品业界知识与实践操作等人才培养中的短板。为了提高学习培训质量,南华期货将邀请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针对当前企业所需的紧缺人才以及学生未来发展需求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期货行业理论知识培训、实践操作仿真模拟、提供实习机会等方式开展前置人才培育,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认识期货市场,提高行业人才综合素质。

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学院紧紧围绕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的目标,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建设和管理,通过校企共建实践基地、做强学科竞赛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校企合作培养向深度和广度延伸。近年来,学院作为秘书处单位组织开展的全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同时也是浙江省金融学科唯一的省级A类竞赛竞赛,其评委就全部来自业界,并已初步成为学院与金融投资业界沟通的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