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体育部: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 提高体育教学质量

来源:体育部                   发布时间:2018-03-3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推动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3月27日,体育部开展了以“公共体育教学方法和手段”为主要内容的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学习探究的气氛中进行。篮球和健美操教研组分别进行了技能展示和学习。通过展示整套动作,分解剖析动作重点、难点等方式,使得教师们对动作细节的掌握更加清晰,以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统一授课方式及考核尺度。

“财大学生人人会游泳”是目标,“财大体育老师人人会教游泳”是基础。在游泳教研组的组织下,部门全体教师下水实践,深入学习解读游泳技术,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教师游泳技术比赛。

本次教研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体育教师技能更直观化,突出学科特点,体现教研实效性,为年轻教师成长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对体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