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财税学院:把博物馆“搬进”课堂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2

本网讯(通讯员 黄昊)4月27日,财政税务学院童光辉老师在中国财税博物馆为2017级财政学硕士研究生上了一堂栩栩如生的中国财税史课。

童老师从经济学的视角出发,对中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财税历史以及会计历史进行了详细解说。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财税起源、变革、继承以及发展的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历史上的财税政策对政治、经济、民生和军事等方面产生的深远影响,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迪和思考。

财税学院致力于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和方法改革,强调讲授与思考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堂与课外相结合。此次博物馆现场教学,是学院打破以往传统的教学模式,大胆尝试学生易于接受的教学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效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