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堂上感悟真理的力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8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时,恰是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研究”课程的上课时间。同学们在任课教师华正学的带领下,即时收看了大会实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究生葛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光辉战斗的一生,科学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对于我们青年研究生成长成才,特别具有启示意义。它启示我们,只要我们抱定了为国家、民族贡献自己一切的远大理想,再艰难的困苦都无法阻挡我们成长的脚步;只要我们坚定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大的风浪和思想冲击都无法撼动我们对真理的信仰。我一定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

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班长邵继慧说,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当今世界的时代特征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从9个方面向全党和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该怎样学习马克思、坚持和创新马克思主义的问题。从9个方面的深刻阐述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精粹高屋建瓴的把握理解,这是一篇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突出创新意识和问题导向,不断发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研究生周晨慧说,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一个最直观的感受,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感觉真好。因为在今天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大量引用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原著的经典论断,使得整个讲话不仅气势磅礴、铿锵有力,而且字字句句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光辉,让我这个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研究生感到特别解渴、特别亲切,特别入脑入心,越回味越沁人心脾,散发着甜甜的《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味道。

最后,华正学老师总结说,今天,我们通过收看大会实况,再一次感受了“千年第一思想家”伟大而光辉的一生,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科学和真理的魅力。我们都应该庆幸自己当初的专业选择,更应该珍惜今天的青春年华,增强专业自信,搞好专业学习,带着问题学习马克思主义,联系实际学习马克思主义,让读经典、悟原理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生命华章,成为坚定的合格的马克思主义后备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