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数科学院召开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4

本网讯 6月26日,数据科学学院召开金融数学、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李政辉、数据科学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分析了两个新专业的招生和教学工作情况,对新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新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设想。自由发言阶段,教师代表围绕新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纷纷献计献策。

李政辉结合国内外专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以及我国人才培养的新趋势,提出从“教”到“学”转变视角的新观点,提出为学而教,为学服务,以学生为根本,提高教学的价值;同时,要充分把握新专业建设的先机,结合财经特色,将这两个专业建设成省内最优最强最特的一流专业。

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奋斗在专业建设一线的老师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提出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灵魂,新专业建设任重道远,积极提升新专业优势特色和竞争力迫在眉睫,需要整合优质资源,凝心聚力促进新专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新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兴专业的发展目标和特色方向,为金融数学、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动力。

(通讯员 吴佳佳)

关闭